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驻村书记:讲好党政策 传递好声音

2022年05月23日11:07 |
小字号

贵州民族大学驻村书记走进农家讲好党政策,传递好声音。
贵州民族大学驻村书记走进农家讲好党政策,传递好声音。

如何进一步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贵州民族大学派驻镇远各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好基层“领头雁”作用,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带头开展宣讲,采取面对面方式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选派“小队伍”激活宣讲“大能量”。报京乡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队伍小、力量精、覆盖广的优势,以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法,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送往最基层。这几天,在屯上村,大家听到第一书记尹云厚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身着侗族服装纷纷自发前来听讲,尹云厚侧重“小话题”反映“大主题”。注重“微言大义”,从小处着手,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设置成“发展”“农技”“产业”等微话题,结合群众需求,采取你问我讲的方式,把群众关心的每个小问题讲清讲明讲透,为基层群众送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食粮”。

贵州民族大学驻报京乡屯上村第一书记尹云厚说:“屯上村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如集中会议宣传、广播宣传、院坝会、入户,把党代会精神进村入户,我作为屯上村第一书记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深刻贯彻党代会精神,更加努力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多做好事、实事,把屯上村党建、产业、文化、生态、乡村治理工作推进更上一层楼。”

屯上村村民周许兰说道:“听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宣讲以后,我倍受鼓舞。近年来,党委政府为我们农民的发展投入了很多的政策资金支持,现在村里路通了、灯亮了、产业也有了,我们村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在报京乡报友村,第一书记牟勇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当地的民族特色、民族风俗融入其中,将宣讲内容和当地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实现宣讲效果入心、入耳、入脑,受到群众一致喜爱。

报京乡报友村村民周兰香说:“近年来,我们报友变化很大,产业路和入户路都通了,小米、辣椒种得越来越多,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听了省党代会宣讲以后,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要把日子过得更好。”

贵州民族大学驻报京乡报友村第一书记牟勇忠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接下来我将和村两委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报友村产业发展,如小米、辣椒种植,稻田养鱼,养牛、养羊等产业,同时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如产业路、人饮工程等,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驻金堡镇冽洞村第一书记罗霄通过院坝会宣讲的形式深入村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宣讲过程中,罗霄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概况、背景和意义,带领大家回顾贵州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取得的成绩和关乎群众的民生问题、政策导向,用通俗易懂、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的语言,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递到群众心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气氛十分活跃。

目前,贵州民族大学派驻镇远的1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名驻村干部共计开展宣讲30余场次。(图/文 陆承林、邰昌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