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龙岗镇唱响农村“五治歌” 谱写乡村振兴进行曲

2022年05月23日14:18 |
小字号

宣传标语。
宣传标语。

“农村“五治”怎么治,让我说段明白字;首先居住很重要,“治房”理应摆恰当;房屋建设要审批,申报程序要合规;一户一宅是原则,私搭乱建自家拆;“三水同治”田园美,“治水”饮排守规举;“治理垃圾”分类放,严禁焚烧扰民闹;乡村振兴重“治厕”,厕所革命亮美颜;婚丧喜庆如何办,提倡婚事要新办;丧事一律从简办,其他酒席不准办;低俗婚闹不准搞,中华美德要厚养;“五治”工作落到位,家家户户子孙贵。”“‘五治’歌朗朗上口,好读好记,深受大家喜欢。

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龙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在全镇开展农村“五治”宣传工作,采取唱“五治”歌曲、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五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推动农村“五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悬挂横幅20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五治”宣传标语8500余次,发放宣传册12000余份,受益人数12500余人。

与此同时,开阳县龙岗镇采取利用快板、文艺汇演等形式加大“五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力提高广大群众对农村“五治”工作的知晓率,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下一步,开阳县龙岗镇将持续深入探索农村“五治”好经验、好做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农村“五治”的宣传覆盖面,唱响乡风文明好声音。(图/文 李采怡)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