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工行贵阳分行:“商户e贷”带动商户“码”上赢

2022年05月21日11:10 |
小字号

工作人员指导商户使用收款码。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为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惠民性,近年来,工行贵阳分行依托自有金融科技优势,打造商户“一站式”服务,做大商户收款码服务范围,丰富商圈消费活动,提供商户专享信贷支持,带动商户鼓足钱袋子,有力支持全市消费振兴。

升级收款码服务,做大金融服务“圈”

为做好商户客群服务,该行全面升级收款码服务,以“背包银行”深入全市各大消费场所,现场办理商户二维码,将服务送到商户身边,缩短商户往返银行的距离。同时,该行紧跟民生场景,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圈两场三改”民生工程部署,重点对出租车公司、农贸市场、商业街、加油站等民生消费场景开展“收款码”批量办理,打造工行服务生态圈。

开展支付消费满减,支持消费振兴

该行大力开展“爱购贵阳”系列活动,一个季度一个主题,分别开展了“工享夏日”“工迎新春”两个主题活动,紧跟消费者购物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支持。消费者可在“e生活”微信小程序中,领取微信立减金参与消费满减活动,享受工行专属消费权益。今年以来,近3000家本地优质商户参与满减活动,5万余个人客户享受到工行消费支持。

提供专属信贷,“商户e贷”支持商户更好发展

在各项活动积极开展的同时,为了更好的支持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4月13日,贵州工行首笔“商户e贷”成功发放完毕,为商户的资金周转提供了更优选择。“商户e贷”以商户POS收单额作为授信基础,以便捷化、低利率的服务让利于民,解决商户贷款中抵押难、费率高、流程长的问题。便捷化方面,“商户e贷”可实现在工行办理POS收单的客户,自动授信,商户直接通过手机银行即可提交申请,从申请到放款,最短仅需一天即可完成。同时,该行坚持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商户e贷”提供了行业内较低水平利率,大大减少了商户的融资成本。

“没想到居然这么方便,早上在手机银行上申请,下午贷款就到账了。”作为工行贵州地区首笔“商户e贷”申请人,刘先生满意地说道。据悉,刘先生因经营周转需要,到工行咨询能否办理房产抵押,工行小河支行客户经理听取了客户的需求之后,考虑到刘先生周转需要资金不多,若办理房产抵押将会产生更多的贷款成本,并且流程时间更长,结合近期新产品培训情况,向刘先生推荐了新投产的“商户e贷”,及时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后续,工行贵阳分行将加强对“商户e贷”产品的推广力度,紧紧围绕消费者金融服务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实普惠金融业务。(邓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