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杨津:用汗水挥洒青春 用真情传递温暖

2022年05月21日10:36 |
小字号

工作中的杨津。

对于2016年通过校招进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工作的杨津来说,工作上的每一件小事都必须严谨仔细地对待。6年一路走来,她经历了用工管理、党群管理、党委秘书、团委书记、薪酬管理等岗位。一路走来,岗位在不停变化,但她的初心依旧,始终保持一颗热情饱满的心,在平凡岗位撒下汗水和真情,描绘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蓝图。

踏实肯干 勇于担当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作为党员的她,始终把提升自身政治修养作为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断更新巩固专业知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主动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工作实践。

生活中的杨津。

“杨津:当月新进2016年校招员工杨津、XXX等17人。”如今,每当打开人力资源部2016年用工月报还可以看到这样的批注。

虽做着梳理人员名单、对表中的每一个数据进行详细批注、核对每一项奖励考核等基础性工作,杨津却始终勤勤恳恳沉淀积累。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8年她被调整到党建工作部从事党建工作,同时兼任党委秘书和团委书记。

调到新岗位的她依旧保持热情,面对党建条线的集团巡视整改、省分行巡察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工作,她发挥青年党员“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的精神,几经破茧成蝶、几经涅盘重生,也学会了“十指弹钢琴”,带头引领行内青年员工奋发图强,做独立、自信、有担当的青春追梦人!

策划活动 凝心聚力

作为青年党员的她,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还积极主动协助工会创新开展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在规定动作上下功夫、在自选动作上动脑筋。

“暂停一下,这个动作应该这样,你看我示范一遍给你看。”去年6月的一个工作日夜晚,杨津正带着行内员工一起排练舞蹈“星辰大海”,“备战”全省“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主持活动的杨津。

这只是杨津组织策划活动的一个缩影,从“恭贺新春‘你笑起来真好看’视频”、全省“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再到“人勤春来早 运动正当时”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中,都不乏杨津的身影。

6年间,她牵头组织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行营造了欢快轻松的工作氛围,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情感,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正是有了她的建言献策、献智献力,职工在互助合作中培养出团结友爱、爱岗敬业的精神,有力地促进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用心用情 传递温暖

“她是一个超级温暖的人,总是用自己的阳光温暖着他人,大家找到她都能很积极的帮忙,从不推脱。”每每提到杨津,同事们总是赞不绝口。

在工作中,杨津始终紧密联系身边群众,与大家打成一片,做新员工的知心大姐姐,也做同龄人的交心小伙伴,还做老员工的暖心小妹妹,诚恳听取大家意见,及时反映意见和诉求,成为工会与职工群众间沟通的纽带。

她有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她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她是女员工里一颗发光发热的星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

开展志愿活动的杨津。

与此同时,作为团委书记的她还热爱公益,组织大家前往金盆乡干河小学、乡村以及社区等地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向市公交公司、医院以及学校等地送去生活物资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向四面八方传递温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杨津多次获得贵州省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今年还荣获“2019-2021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在她的助力下,辖内钟山西路支行、水城区支行、六枝特区支行、盘州市支行均荣获“省直级青年文明号”、六枝特区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获“2018-2020年度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杨津坚定地走在一条挥洒汗水、给予力量、传递温暖的青春道路上,正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同事开心工作、快乐生活、放飞梦想。(文/图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