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520世界计量日!三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0日10:37 |
小字号

每年的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为了进一步推动计量工作惠及百姓,5月18日,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三都县市场监管局到香港名都农贸综合市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给大家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讲解民用三表、电子秤、血压仪等民用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同时,计量技术人员对香港名都农贸综合市场内水果、蔬菜、干货、肉类等各区域经营户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

“我们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过程中,如果对商家的计量有疑问的话,可以检查一下他的秤是否张贴有绿色的合格标志。”县市监局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所长蔡艺说。

近年来,三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开展民生计量、健康计量、计量“七进”、诚信计量承诺等活动,逐步营造人人关心计量、了解计量、享受计量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还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系列计量检查。在使用计量器具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缺斤少两等行为将严厉查处,给广大消费者一个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腾飞说。(张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