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交警:警示教育电影进农村 交安宣传“映”入人心

2022年05月20日09:40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近日,碧江交警“千场电影进农村”活动来到瓦屋乡,驻乡交警通过放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形式,引导农村群众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群众出行多,酒驾、无证、超员等违法现象易发、高发。为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驻乡交警利用群众晚饭后闲暇时间,在瓦屋乡瓦屋社区水厂移民搬迁小区广场放映农村道路交通警示教育电影,该社区群众不约而同赶到广场,大家围在一起观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脱缰”的网约车》《挥之不去的“雾霾”》等警示片,影片真实再现了省内外各地发生的分心驾驶、撞红灯、酒驾、不系安全带、超员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尤其是影片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场面,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让观看者深受感触和教育。

同时,在放映过程中,驻乡交警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一盔一带”、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单,以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融入乡村生活,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电影进农村这一创新宣传形式,不仅改变了以往在农村地区宣传交安知识主要采取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讲解的传统单一形式,而且群众通过现场直观感受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从视角和思想上均受到了警示,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使交通安全知识更能根植群众心间。下一步,碧江交警将深入全区各个乡(镇、街道)开展“千场电影进农村”活动。(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