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坪地镇:“三举措”抓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2022年05月20日15:0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发生,坪地镇“三举措”扎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保障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夯实“学”的基础,压实责任强化认识。积极组织全镇干部、各村五大员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学习“州八条”、“小八条”和安全生产领域等相关文件,明确坪地镇木质连片房屋农村消防工作责任包保,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借助“黔小消”APP入户录入工作对群众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群众意识。

坚持抓住“改”的重点,闭环管理更加扎实。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将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排查挂账、专人包保、验收销账、抽查核查的闭环管理机制。截止目前,排查一般安全隐患12个,整改12个,整改率达到100%。

坚持强化“督”的力度,工作推动更加有力。对辖区内展开不定期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专项督导通报,同时要求涉及单位、个人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以问题倒推补漏洞,以整改促进规范治理,将隐患遏制在源头。据悉,目前,发出督查通报4期,约谈相关责任人8人次,整改问题15个。(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