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曾薇主持召开福泉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调度会

2022年05月20日10:11 |
小字号

5月18日,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主持召开福泉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翟建新,市政协副主席刘玉梅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开展情况,规划编制单位就技术、资料收集等相关要求进行了发言。

曾薇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基础性、支撑性工程,决定了全市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前瞻性思考、基础性研究和全局性谋划,充分发挥空间资源的优化配置作用,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要立足当下,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反复研究调查,在充分考察认证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规划方案,为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预留空间。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深入研究政策,积极争取空间,突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引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编制单位要提供好技术支持,帮助解决规划编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曾薇强调,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加快工作节奏,制定好工作推进时间表,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这项工作。要站在对全市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考虑未来全市的发展需求,确保编制出科学、务实、管用的国土空间规划。要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效率和质量,综合考虑全市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发展潜力等要素,有效配置各项发展资源,做实做优“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打下坚实基础,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赵桂琼、黄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