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纳雍:酒厂落户村子头 群众增收有盼头

2022年05月20日17:08 |
小字号

2022年5月17日,纳雍县锅圈岩乡下田坝村贵州金龙红顺酒厂,顾客在选购酒。

近日,由纳雍县锅圈岩乡下田坝村致富带头人杨雍创办的贵州金龙红顺酒厂在下田坝村揭牌了。

2016年,在昆明种植农作物的杨雍怀揣多年的积蓄返乡,选择纳雍县寨乐镇创办了首逸人农场,同时还在老家锅圈岩乡下田坝村重拾父辈酿酒技艺,试着酿出第一缸酒。杨雍邀请喜欢喝酒的亲朋好友品尝,白酒品质得到品尝者的一致认可。

2022年5月17日,纳雍县锅圈岩乡下田坝村贵州金龙红顺酒厂负责人杨雍在察看密封的酒。

2017年,杨雍连续烤出2吨白酒,一滴不卖,全部窖藏。

2018年,杨雍在重庆、昆明先后参加全国知名农业服务企业家交流活动时带上窖藏一年的90斤白酒,邀请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品尝。没想到,带去的90斤白酒得到了来自20多个省份的100多名企业家首肯,订购橄榄枝同时也抛给了他,“真没想到90斤赞助酒就给我带来了商机”。

2022年5月17日,纳雍县锅圈岩乡下田坝村贵州金龙红顺酒厂揭牌。

返回下田坝村,杨雍开足马力烤酒,白酒销到了新疆、山东、河北等20余个省,有时甚至供不应求。

后来,杨雍扩大白酒生产规模,增建厂房、增添设施、注册商标……到如今,他拥有了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厂房兼办公用房,配套了31个发酵池、4个酒甑、多个窖藏室。

憧憬酒厂的未来,杨雍信心满满:“年产量可达100吨,能带动10余名群众就近务工。”(图/文 杨英、王进、高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