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大方县核桃乡开展“护苗2022 绿书签”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0日15:56 |
小字号

为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有害出版物。2022年5月19日,核桃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核桃中学开展“护苗2022 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一是通过各村(社区)在农家书屋张贴护苗宣传海报,推广传播“绿书签行动”形象标示,为来往师生家长讲解内涵理念,打好宣传工作第一战。二是以“扫黄打非”进校园、学校“护苗”为主题,联合核桃中学开展现场交流会,为学校师生普及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中关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内容,引导少年儿童正确上网、绿色上网。三是通过各中小学张贴护苗海报,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学校师生以“共读一本好书、分享读书心得”的方式,用名人语录、身边模范激发少年儿童人读书热情。

下步工作中,核桃乡将紧紧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这一主题,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持续开展好“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活动进村(社区)、进学校,做好各项教育宣传工作,形成乡党委牵头、政府负责、学校主抓、全社会共同参与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