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提醒学生远离校园暴力

2022年05月20日16:02 |
小字号

检察官上法治课现场。

为强化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减少校园暴力犯罪,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5月18日,普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以“远离校园暴力,守法健康成长”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对校园暴力的种类、特征、危害、违法犯罪原因、违法犯罪后果进行了阐述,以身边真实、典型的校园暴力案例为载体为学生讲述校园暴力的界定,帮助学生区分平时的打闹追逐行为与校园暴力违法犯罪行为之间的界限,从保护自身安全的角度为学生提供对策性建议。

在问答互动环节,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严谨的法律法规解释给学生们,让大家学以致用,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正确对待同学之间的矛盾,严禁使用校园暴力来解决问题,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解决矛盾纠纷的途径,建议学生们在遇到矛盾之时要冷静思考,及时将事情告诉家长或老师,采取合法有效的措施解决。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以后坚决抵制校园暴力,既不做“施暴者”,也不做“被施暴者”,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中,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的合格公民。(蒋洁、李永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