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

惠源路:140盏路灯照亮居民回家路

2022年05月20日16:12 |
小字号

5月16日晚,记者来到云岩区惠源路,看到道路两侧的路灯全面启亮,一盏盏“新上岗”的路灯让居民回家的路变得明亮又安全。

作为万科城、杨惠幸福小区、新都荟社区通向观山湖区的唯一通道,过去,惠源路路灯不亮的问题给居民带来很多困扰。

“夜晚出行都是‘打摸黑’,很不方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家住杨惠街道的龚先生告诉记者,居民们一直盼着问题得到解决,希望路灯早日亮起来。

“这条路涉及杨惠街道和茶园街道交叉地带,建成以后一直没有移交至具体负责部门,致使灯长期缺乏养护,导致路灯没有正常照明。”据杨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姜良波吐露,自“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开展以来,在征集群众意见过程中发现群众对这个问题反映比较强烈。

同样的声音也出现在茶园街道,据茶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国强介绍,该街道在前期收集民意时,有百分之七十的居民反馈路灯不亮。

为解决群众所忧,办好群众所盼,将“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杨惠街道办事处与茶园街道办事处联合行动,第一时间调研并拿出解决方案,协调施工方紧锣密鼓对路灯进行维修养护,终于在5月11日完成施工,居民们日盼夜盼的140盏路灯又亮了起来。

“路灯亮了,出行方便了,心里也有了安全感!”望着家门口的路灯,居民赵女士内心颇感踏实。“以前孩子冬天上学时天还没亮,心里还是担心发生交通事故,现在路灯亮了,孩子出门我们也放心多了。”居民周先生对路灯再次启亮同样表示满意。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下一步,杨惠街道办事处和茶园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关注惠源路道路中间绿化带不完善、沿线红绿灯时长等居民关心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让广大居民享受更多“一圈两场三改”带来的民生福利,收获更多幸福感。(陈佳佳、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