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遵义市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20日09:23 |
小字号

5月17日,全市财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财税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税系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各项财税政策,克难攻坚、勇毅前行,全市收支总量不断攀升,财政总收入在全省率先突破千亿大关,重点支出保障有力,财税管理不断规范,债务化解成效明显, 财税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财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是要抓好财源培植,着力加强产业和市场主体培育,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二是不断壮大财力,要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非税收入管理和向上争取,促进全市财力稳步增长。三是要兜牢底线,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强化“三保”预算执行约束,加强“三保”运行监测,确保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系统研究、系统部署、系统推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五是抓好改革,要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绩效管理、税收征管等改革,全面提升财税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财税系统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调度、狠抓改进作风、狠抓队伍建设,增强过硬本领,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全年各项财税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