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20日09:13 |
小字号

5月18日,思南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会议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龚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光富主持。

会议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事关国家战略安全,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项目落地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稳定。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谋划分析研究,梳理各行业的专业规划,做到数、线、图上下一致,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教育、医疗、水利、林业等涉及未来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国发2号文件支持内容和城镇空间开发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将发展战略与“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相结合,组建工作专班,强化部门配合,严格按照划定规则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做到责任上肩、心中有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做实做好;要抓紧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月卫片”图斑的整改工作,抢抓时间季节,抓好新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冻结整改工作,做到应改尽改,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确保完成指标入库任务。要加强汛期的防汛抗旱工作,加大地质灾害点监测和隐患排查,特别是城市地下管道井口的巡查整改。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引导力度,落实好高速卡口、隔离酒店、重点场所等常态化管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和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要拿出过硬的工作举措,将“三区三线”划定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相结合,妥善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乡镇项目建设用地、农村个人建房用地等方面问题。要从组织保障、责任落实、审核把关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划定工作。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贵州省统筹划定“三区三线”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思南县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及《思南县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部署了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畅莉、杨路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