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贵州锦屏:志愿服务进社区 清洁家园暖人心

2022年05月20日16:25 |
小字号

清洁家园暖人心。

为发挥创建网格化管理的纽带作用,积极推动2022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提质升位,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推进社区志愿活动,5月17日,锦屏县利用每个星期的周二环卫日,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深入网格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以环境整治来提升和改善城镇居民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对接“黎从榕”桥头堡发展战略。

在锦屏县人民法院,锦屏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的网格区域点上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大家躬着身子,握着扫把,抡起铁锹,挥着铲子,拿着镰刀、钳子等工具,捡拾白色垃圾、清除杂草枯枝、清理卫生死角等。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劳动为社区居民换来了干净整洁的环境,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单位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的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锦屏县‘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我院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十余人到网格区开展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法院力量。”锦屏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罗柳英说。

志愿服务进社区。

“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创建网格化管理的纽带作用,党员带头,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关爱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纾难解困。我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给辖区群众树立良好榜样,激励大家共同维护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志愿服务意识,促进更多人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锦屏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函鑫说道。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对接“黎从榕”桥头堡发展战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关爱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纾难解困,赢得了社区群众的称赞。(图/文 杨晓荣、李燕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