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5.9万亩油菜喜获丰收 产值达5056万元

2022年05月20日14:44 |
小字号

春赏油菜花,夏榨菜籽油。连日来,修文县5.9万亩油菜进入收割期,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收割油菜的景象。据修文县农业农村部门估计,今年全县油菜籽产量可达0.79万吨,总产值5056万元。

村民正在割油菜花。

六屯镇是修文县油菜的主要种植区之一。5月18日,笔者在该镇的长田村看到,连片的油菜已经成熟,不时有农户进行收割。

“油菜也该收割了,今天趁天气好,我来割油菜。我家每年都种油菜,今年种了两亩,种油菜经济效益还是可以。”村民胡雄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说道。

六屯镇油菜地。

每到油菜花盛开时节,金黄色的油菜花搭配一栋栋新旧各异的农村民房,如同一幅栩栩如生的田园油画,如今油菜丰收,也为村民带来丰收的喜悦。为助推农业增产、促进农民增收,去年冬种时节,修文县农业农村局为当地免费发放更优质的油菜种子。

六屯镇长田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兵告诉笔者,长田村种植880亩油菜,都是由修文县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的种子,这个油菜品种非常适应当地种植,老百姓也非常满意。

修文县全县共计种植5.9万亩油菜。

近年来,修文县加大农技服务力度,推广高产优质油菜品种,为农户提供田间管理等技术指导,确保油菜等农作物稳产高产。

“今年修文县全县共计种植5.9万亩油菜,涉及全县12个乡镇街道。现在已经到了丰收的季节,所有的油菜都进入了收割期,今年油菜的产量大概有每亩130公斤左右,下一步,修文县还会实施稻油轮作2万亩,在保证水稻产量的情况下,油菜我们也要保证它的产量和面积,确保粮油稳产高产。”修文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艳说。/文 王晓亚、魏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