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政务中心:一次服务暖人心 一面锦旗受鼓舞

2022年05月20日15:09 |
小字号

2022年5月16日,车主谢先生到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经过系统查询,发现该车道路运输证年审规定年审时间是每年4月份,由于车主疏忽导致车辆年审超期被系统锁定,经过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与后台工作人员联系,及时帮他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解决了车主实际困难。次日下午,车主谢先生送来一面写有:“尽职尽责、情怀车主、热心服务、暖至人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

一面锦旗是一份认可,更让窗口工作人员身上增添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近年来,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不断从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方面进行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

一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做到规范文明服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正确认识窗口行政审批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平台,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政治高度来看待和行使手中权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自觉遵守,做到注重礼仪,文明服务,始终保持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彰显“微笑服务、温馨交通”的行业亮点,切实把讲规范落实在具体的服务过程中。

二是认真落实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注重点面结合,对交通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在全面核查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窗口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对制度、流程存在风险的审批事项进行补充完善,对程序存在瑕疵的审批事项进行提醒示警,通过流程固化,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三是要讲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巩固效能建设和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做好警示教育,防微杜渐。认真履行好职责,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补件告知、同岗替代等效能建设制度,严格承诺办结时限,同时还要做到“能简则简、能快尽快”,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候,切实把讲效率落实在具体的服务过程中。

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始终秉持着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让人民满意”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积极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李焕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