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爱心敲门 入户理发情暖社区老人心

2022年05月20日16:41 |
小字号

近日,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丽景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免费理发。为了给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更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创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为契机,开展“爱心敲门 情暖社区老人心”志愿服务项目,强化社区治理和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5月17日下午五点,志愿者谢永斌拿着理发工具来到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义务为老年人理发。志愿者根据老人要求的发型操作,不到半小时,王爷爷满头银发“焕然一新”,老人很满意。

入户理发。冷雪刚摄

因为腿脚不便,之前,83岁的沈奶奶已经10多年没进过理发店了,平时都是邻居帮忙给她剪发,“不讲究美只追求短,少剪一次就少麻烦邻居一次。”沈奶奶说。去年一年,头发一长,她就给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打电话,志愿者就会上门免费为她理发,到目前为止,她已经享受6次免费上门理发了。

85岁的周老伯高兴地说:“自从有了爱心理发店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儿子开车带我出去理发了。”不仅是周老伯这么说,丽景社区享受过免费理发服务的老人们都说爱心理发店是他们的私人理发屋,都称赞志愿者们的手艺好,协会真心为他们办了件实事、好事。

志愿者入户为老人理发。冷雪刚摄

“听你们说要免费上门给我理发,我都等不及了,快请进。”看到理发师上门时,朱老伯笑着说,这一个多月里就等着理发的这天。据介绍,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平时都是朱老伯一个人生活,吃的用的基本有保障,就是理发这事干着急。“我平时三个礼拜就要去剪一次,这次时间是有点长,还好今天有志愿者上门。别说,小伙子给我剪得还蛮精神的嘛!”朱老伯说。为每位老人理完发后,理发师们还会用喷壶进行消杀。

志愿者在社区免费理发。冷雪刚摄

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坚持用志愿服务、真情服务来温暖社区老人们的心,并且将“播撒爱心奉献社会 、邻里互助促进和谐”的理念在社区进行广泛宣传,让辖区更多的热心居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参与到社区助老、爱老、关注空巢、独居老人工作当中来。(王曾林、冷雪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