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减税降费为企业减压力添动力

2022年05月20日16:3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思南县税务局迅速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针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的政策宣传和退税业务辅导,开辟退税业务快速办理通道,充分保证企业政策知晓率,应享尽享退税红利,帮助企业纾解生产经营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你们开具的发票的数据它会自动的产生,就是免去了你们填报的麻烦。”在思南盛世联合建材有限公司财务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思南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分局长覃婷婷正在给公司财务人员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流程,协助企业办理退税。该公司是一家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近年来,受到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回笼较慢,制约了企业发展。

上门宣传退税降费政策。孙磊摄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思南税务部门迅速出击,了解了企业退税信息后,上门为企业宣传退税政策,辅导企业办理退税业务,及时到账的退税税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近段时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减税政策,税务部门也是在第一时间给我们做了上门的宣传辅导,还简化了退税的流程,让我们企业得到了非常务实的一系列优惠,大大缓解了我们资金压力。”公司压力得到了缓解,公司总经理向文华松了口气。

现场指导。孙磊摄

自退税政策开始实施以来,为了确保退税企业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快知,思南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宣传,提供远程协助,扩大退税政策知晓率;同时,畅通退税流程,建立税务、人行以及商业银行之间的退税信息快反机制,实现退税信息及时推送,让税款直达企业账户。

“此次组合式减税降费,我们一方面通过线上直播、微信聊天群、电话沟通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另一方面我们建立了组合式减税降费快速办理通道,畅通纳税人端、税务端、人行端退税渠道,精准掌握企业退税信息,及时辅导纳税人发起退税,保证税款在第一时间退到纳税人账户,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红利,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国家税务总局思南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分局长覃婷婷介绍。

贵州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茶叶出口贸易的企业,在企业运转过程中,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原材料收购、生产工艺提升均受到影响。在筛选符合退税条件企业过程中,思南税务局了解到了茶企困难,派出专人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让企业尽快享受退税红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面对面宣传退税降费政策。孙磊摄

“近两年来,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出口企业经营发展面临出口物流运输成本成倍增长、生产经营成本增加等问题。好在有思南和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税务部门在出口退税、增量留抵退税等业务上给与及时有效的辅导和支持,及时到位的退税款极大的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很大程度的增强了公司在思南加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退税红利让贵州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技术指导刘仁军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自4月份以来,思南县税务局通过视频直播给180余户纳税人开展报税辅导和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已办结增值税留抵退税49户次,其中税务远程辅导办理23户次。接下来,该县还将继续扩大政策宣传面,及时普及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提高知晓率,优化退税流程,让退税红利尽早、尽快落到实处,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发展。(孙磊、张庆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