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合朋溪镇:防溺水“三件套”为生命“托底”

2022年05月20日14:10 |
小字号

救生圈、安全绳、保命竿……5月19日,在思南县合朋溪镇蜂王河岸,该镇安监站站长何亮正在与同事安放防溺水三件套。

合朋溪镇防溺水“三件套”。

据了解,防溺水“三件套”是该镇为了预防溺亡事故,在河岸、山塘、水库预置救生圈、安全绳、保命竿三件设备。方便在溺水事故发生时,接到预警的人能够在不危及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对落水者实施有效救援,杜绝溺亡事故发生。

合朋溪镇防溺水“三件套”。

据合朋溪镇政府负责人介绍,该镇辖区水域广泛,有乌江、蜂王河沿岸近10公里、山塘水库20余座。从历史数据来看,每隔几年就会发生因戏水、失足、游泳等意外溺亡事故。究其原因都是溺事故发生时,因各种原因没能开展及时有效援救所致。所以该镇根据历史溺水事故特点,针对性地设置了防溺水“三件套”。保证在溺水事故发生时,援救人员有办法可想、有东西可用。

合朋溪镇防溺水“三件套”。

思南县合朋溪镇安监站正在蜂王河岸安置“三件套”。

“溺水事故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教训极其惨痛,所以我镇决定在全镇推广防溺水三件套,杜绝溺亡悲剧发生。”该镇党委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把水上三件套设置、维护和演练作为水上安全的重要内容,加强培训让每一个群众都能熟练掌握水上三件套的使用方法,能够有效开展溺水黄金期援救,为溺水生命托底。”(图/文 吴勇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