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动员大会

2022年05月20日14:13 |
小字号

动员大会。冉义峰摄

5月19日,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巩固提高“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成果,加强基层科普能力建设,促进公民基本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服务思南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思南县召开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动员大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唐虹宣读《思南县全域科普工作总体规划(2021-2025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桂凤宣读《思南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县科协创建负责人对全县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创建工作业务员进行具体业务培训。

“科教兴国,科普为先”,科普工作是落实建设科技强国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提高“全国科普示范县”的具体举措,为推动思南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乌江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良好的公民科学素质基础,为建设“五高五强”新思南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对促进思南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及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杨欢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