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席龙海开展巡河巡林护航绿水青山

2022年05月20日09:15 |
小字号

5月18日,思南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总林长席龙海到塘头镇卢山村、乌江流域白鹭湖水域开展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持续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守好一方青山、护好一江碧水,让思南河流水质更优、森林更绿、环境更好、生态更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杨旭参加巡查。

当天,席龙海从白鹭湖库区码头乘船至塘头卢山村黎家坝渡口,实地调研了乌江水域水质、水环境治理及周边生态环境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实现河长制四年来前后对比成效,河湖“清四乱”“十年禁鱼”、农村河道环境整治、船舶污染治理等情况,实地查看卢山村森林管护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就全县森林防火管控、野生动植物管理、林木采伐管理等“六个禁止”以及自然保护地管理等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席龙海指出,绿水青山是留给子孙后代的无价之宝,要统筹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走好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之路。

席龙海要求,良好的生态是我县最具潜力的优势资源。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让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席龙海强调,夏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依托林长制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抓好森林防火防灾,管住山、护好林,以林长制促“林长治”。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为己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保护好水生态环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乱砍滥伐、乱捕滥猎、乱排乱放等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和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守山护林、管河治水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掘生态红利,把生态资源变为经济资源,提升生态福祉,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刘汉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