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芜湖起飞号”从贵阳启航 开启两地交流“加速度”

2022年05月20日14:20 |
小字号

5月19日16时05分,“芜湖起飞号”客机从贵阳龙洞堡机场飞抵芜湖宣州机场(以下简称“芜宣机场”),这是“芜湖起飞号”首次在贵州亮相,也标志着贵阳=芜宣=福州正式通航。

“芜湖起飞号”从贵阳启航。

“该航班的开通,不仅进一步拓宽了我国的航线网络,也将为两地的经贸交流、产业合作和旅游发展等提供更为便利的交通服务。”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年初,芜湖市政府与华夏航空达成合作,双方依托芜宣机场,构建以芜湖为中心的"干支通"立体航空网络,全力将芜湖打造成区域航空枢纽。

首航现场。

目前,芜宣机场通航23个城市,华夏航空开通了芜湖至重庆、贵阳、太原、呼和浩特、福州、西安、长沙等航线,覆盖了西南、华南、华北、华中区域主要城市,并通过联程航班辐射周边137个城市,覆盖了国内大部分主要城市,航线的开通将为到芜湖进行商务考察、旅游、探亲等旅客提供便捷的航空服务,也将为芜湖市“双招双引”工作的开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芜湖起飞号”机身的彩绘设计以航空及芜湖城市交通为核心,绘制了十里江湾、中江塔及部分城市剪影,展示了芜湖机场、火车站、城市轨道、芜湖港及临江大桥等交通要素,寓意通过更便捷、高效的交通方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腾飞,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加码提速。

“芜湖起飞号”机身图。

同时获悉,“芜湖起飞号”客机此次执飞的贵阳=芜宣=福州航线是芜宣机场开通的第13条省会城市航线,除执行芜宣机场的航班外,“芜湖起飞号”还将执飞多条国内城市航线,向全国人民展示芜湖的城市魅力。

未来,华夏航空将与芜湖市政府继续深入合作,携手开通更多的航线,全力将芜湖打造成区域航空枢纽,共同将芜湖建设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文/陈芏霖 图片由华夏航空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