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织金:680多名科技特派员忙碌在田间地头

2022年05月20日18:11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织金县熊家场镇10多名科技特派员正在田间地头,对辣椒产业进行技术指导,织金县熊家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旭告诉笔者,熊家场镇的科技特派员,除了贵阳学院派来的一个副教授,还有织金县林业局等单位也派了科技特派员。“他们亲自到田间地头给老百姓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发挥了技术的骨干性作用。”王旭说。

现场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他们使出了“洪荒之力”,680多名科技特派员亲临现场指导,其中中组部等部门选派了肉牛、生猪、特色蔬菜等6个产业帮扶组19名专家结对帮扶,省选派28名、市选派16名专家结对服务33个乡镇(街道)产业发展,县统筹农业专业人才618人,精准匹配全县584个村(社区)和养殖场(户)开展结对服务工作。这个680多名科技特派员助力的地方就在贵州省织金县。

据了解,熊家场镇在全镇18个村和社区种植辣椒10000亩,较上年增加4000亩,覆盖全镇4685户15942人,预计总产值15000吨,总收益可达5100万元,净收益达700余万元,可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

指导精品蔬菜正在移栽。

而在织金县白泥镇喜获丰收的小麦基地里,织金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的干部黄德卫正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从选种、栽种到丰收各个环节黄德卫和其他科技特派员一起实施全程指导,白泥镇共发展小麦种植10000亩,产量4000吨,产值2000万元,覆盖12个村3645户12356人,预计户均增加收入3200元左右,村集体收入增加48万。

科技特派员的加入,为持续发展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增进强大动力,也让当地群众增加了信心。(图/文 吴春妹、蔡林伦、张建华、王荣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