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牛蹄村:文化赋能 乡村换新颜

【查看原图】
航拍安顺市经开区牛蹄村村貌。人民网 涂敏摄
航拍安顺市经开区牛蹄村村貌。人民网 涂敏摄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2年05月16日08:12

人民网安顺5月16日电(涂敏、高华、阳茜)5月15日,贵州省安顺市经开区牛蹄村格外热闹,村子里迎来了近百位游客,这些游客专程赶来体验当地的乡村文化。牛蹄村的图书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布依人家服饰展览馆等地,成为了游客们纷纷前去打卡的文化聚集地。

走进牛蹄村,干净的石板路蜿蜒至老村寨,一路上,路灯、山石小景、竹栅栏等小景观随处可见,房前屋后整洁卫生,民俗博物馆、图书馆等一栋栋复古新意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而在一年前,牛蹄村仍是一个比较闭塞的老村寨。

从2021年8月以来,牛蹄村开始打造宜居乡村建设文化振兴项目,彻底改变了这里的村容村貌。牛蹄村通过融合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布依族文化等各种元素为乡村振兴赋能。目前,牛蹄村宜居乡村建设文化振兴项目一期已基本完成,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校农融合实践基地”已在牛蹄村正式挂牌成立。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