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委宣讲团在贵州财经大学宣讲

2022年05月16日09: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潘晓飞)5月12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贵州财经大学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云泓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张云泓围绕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把握今后五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等8个方面的内容,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全面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这次大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近年来,贵州以超常规举措推进人才“四大工程”,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高校作为育人的主阵地,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切实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化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统一思想、汇聚合力、狠抓落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部智慧、全部激情、全部能量投入到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贵财担当、展现贵财作为。

贵州财经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再杰表示,将提高站位抓学习、聚焦领域抓建设、夯实自身抓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在新征程上有新的作为。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林燕平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把科研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在“四区一高地”建设中展现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担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