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劳动争议久拖不决 法律援助为其解忧

2022年05月12日13:23 |
小字号

赠送锦旗。

日前,黔东南州法律援助中心收到邹某某送来写有“为民法律援助,人民好司法官”字样的锦旗。邹某某紧握住州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手并激动地对说:“非常感谢州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给予的热心帮助,如果没有你们,我就没有办法办成我的事情啊!”

据悉,受援人邹某某因与贵州某集团有限公司黔东南州分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通过多次协商、劳动仲裁、诉讼均无果后,到州司法局寻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认为该案符合法律援助的范畴决定受理,当即指派贵州维律(剑河)律师事务所蒋慧律师承办此案。律师接到指派后,及时向邹某某了解案件情况,并依法到有关单位调取关键证据,及时提起上诉,最终法院依法改判,得到了受援人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黔东南州司法局不断探索法律援助工作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落实司法为民惠民宗旨,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拓展法律援助渠道,拓宽服务领域,积极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来,州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共计128件。其中,劳动争议案件8件,提供劳动咨询200余人次。(文/图 黔东南州司法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