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新屯村:献礼母亲节 布依儿女颂母恩

2022年05月11日14:23 |
小字号

2022年是第109个母亲节,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氛围。5月8日,新屯街道新屯村开展“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系列感恩母亲活动,共有60余对亲子家庭参加。

当天上午,新屯村开展了户外徒步、拔河比赛、跳绳比赛、合影聚餐等趣味活动,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母亲节文化氛围,尽情享受着别样的母亲节。

新屯村村民韦修凤说:“今天举办这个活动,我感觉非常的有意义,第一是增进村民之间的团结,第二是传承了我们村文明和谐的传统,第三是让村民们过一个很有意义的母亲节。”

当天晚上,新屯村布依族儿女集体演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给所有的母亲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并与母亲们一同切蛋糕,亲手为母亲们送上鲜花,现场一片温馨。

新屯村村民卢先勤说:“我知道是有母亲节的,但是之前都没有庆祝过,今年他们年轻人想得周到,来给我们过节,给我们送蛋糕、送花、送祝福,祝福我们长寿,今天我感到很快乐。”

近年来,新屯村紧紧围绕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孝老爱亲、助残扶弱、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的美丽新屯。

新屯村党支部书记陆庆绵说:“今天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深了解、增进团结,传承我村文明和谐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让寨上各家各户子女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