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枝特区郎岱镇:致富能人变身“领头雁”开启乡村振兴“快捷键”

2022年05月11日17:19 |
小字号

代康正在指导村干部和村民如何管护花椒树。

六枝特区郎岱镇突出党建与产业融合,实施“龙头优强”行动,通过换届,部分“致富能人”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为全面推进农业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郎岱镇双文茶场的加工车间里,上寨村支部书记张全景正在和工人交流制茶心得。作为一名“致富能人”,张全景对制茶有着丰富的经验。张全景的父亲张双文从2015年就开始开展茶园的建设,父子两的茶产业发展得风生水起,远近闻名。

2021年是换届之年,“致富能人”张全景凭借着年轻有为、乐意助人当选上寨村的支书兼村主任。上寨村的自然条件十分符合茶叶的生长要求,如何发展优势产业,帯着乡亲们一起致富,张全景有着自己的打算。

张全景正在指导工人制茶。

郎岱镇上寨村支部书记张全景:“这次换届呢,我作为一个年轻人,又是退伍军人,在家里面又有点产业,我想把我的好的思想,好的经验在我们村好好发扬,带动我们村的农户致富”。

对产业发展有所谋划的不只是张全景和上寨村,在头塘村,新当选的村支书代康也是位“致富能人”。

在头塘村的花椒林里,代康正在向村民们传授花椒的管护技术。农业专业毕业的代康,做过建筑行业、种植产业,创业经验丰富。2021年11月当选头塘村的支书后,代康将自己三年前种植的1000亩花椒作为该村发展产业的第一个试金石,为乡亲们开启致富路。

“现在感觉压力各方面的更重了,接下来想把我们这个花椒发展相关的产品出来,比如花椒油、花椒面、干花椒类似的,让老百姓真正地增加收入。”郎岱镇头塘村支部书记代康说。

郎岱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统领带头作用,抓住产业兴旺的“牛鼻子”,2021年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有四名是当地的“致富能人”,同时,各村居选优选强班子力量,提升队伍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激发基层堡垒的战斗力凝聚力,为乡村振兴把好脉铺好路。(文/图 谢俊、陈云芳、令狐荣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