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贵州省专家组到福泉市对辣椒控旺促壮育苗生产技术进行验收

2022年05月11日10:22 |
小字号

日前,福泉市农业农村局和贵州省辣椒研究所邀请省农科院、贵州大学、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专家来到福泉市,对试验示范辣椒品种控旺促壮育苗生产技术进行验收。

当天,专家组一行来到凤山镇金凤村羊昌河辣椒育苗基地,在听取实施单位对辣椒育苗情况的介绍后,随机抽取辣椒苗对有关参数进行取样对照测量。专家组一行还来到凤山镇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实地查看辣椒移栽种植情况,并现场给予技术指导。

今年以来,为培育做强福泉辣椒品牌,福泉市联合贵州省辣椒研究所和贵州农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凤山镇金凤村共建省级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展示基地,引进省内地方名优辣椒品种、自育辣椒品种、主推辣椒品种等61个新品种进行辣椒壮苗生产技术、辣椒轻简化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等2项农业主推技术的示范推广应用,积极打造贵州省基层农技推广科技试验示范样板基地。

经过现场鉴定,专家组对试验示范辣椒品种及栽培技术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喷施壮苗剂的辣椒苗壮苗率达95%,壮苗培育技术能够防控辣椒徒长,节约成本,适宜在生产中推广应用。专家组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进行跟踪指导,开展更多如打孔定植、点灌施肥、绿色防控等轻简化技术集成示范,形成技术示范推广,努力提升福泉辣椒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莫金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