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七星关区大河乡:烤烟种植效益好 田间地头移栽忙

2022年05月11日15:23 |
小字号

连日来,七星关区大河乡广大烟农不负春光、抢抓农时,有条不紊地推进烟地翻犁、烤烟移栽、起垄覆膜等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耕作景象。

在该乡鸡姑育苗场,记者看到,大棚内一排排育苗盘整齐地漂浮在水面上,烟苗出苗率很高,棵棵壮实、长势喜人。“我们育苗棚五个连体,总盘数18636盘,供应面积2070亩,涉及4个村。”区烟草公司青场烟叶站副站长赵云说,为保质保量做好烤烟育苗工作,育苗场定时做好室内温度登记,烟苗长势记录等工作。

育苗棚内烟苗长势喜人,烤烟地里烟农翻犁、起垄、覆膜,移栽场面好不热闹。“这个是烤烟地里的蓄水池,最大的好处是方便使用,到我们移栽烟苗的时候,就用这里面的水。”罗义兵是柯乐村的烤烟种植大户,他告诉记者,种植烤烟虽然辛苦,但烤烟产业是一个好产业,靠着种植烤烟,他的钱袋子鼓了,一家人也逐步走上了致富路。

“去年我栽种了40亩,有20多万元的毛收入,除去人工成本有18万元的纯利润。在家里种烤烟既能赚到钱,又能照顾到老人以及孩子读书,这是双丰收。”罗义兵高兴地说。

大河乡今年规划种植烤烟5000余亩,种植区域涉及柯乐、青杠、鸡姑、下沟等6个村341户。“我们通过召开群众会,动员大家集中连片种植,便于管理;集中育苗,保证苗的质量;集中收购,保证我们群众的利益。”大河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陈恒说,烤烟种植是该乡的主导产业,经过精细管理,预计能够实现经济效益1800万元。(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伍应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