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承继百年光辉历史,为党育人再建新功

2022年05月11日14:04 |
小字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民大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当天上午10点,贵州民族大学全体师生和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并展开热议,纷纷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党委书记 褚光荣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共青团组织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领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作为高校党委,我们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团组织建设,强化对全校青年党员、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坚持把团的事业和青年工作融入高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团的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与课堂思政教育相协同的有效路径,持续加强团学工作体系建设,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师生深刻感悟领袖风范、感受党的关怀、明晰成长方向,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培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大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胡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的讲话对共青团充分肯定、对青年殷切寄语,指明奋斗方向。我辈青年深受鼓舞,倍感荣光。我将始终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做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青团干部。以“三下乡”和“西部计划”等传统载体为切入点,打造志愿服务新高地,以“同语同心 推普兴乡”和“石榴籽青年研究工作室”等创新品牌为突破口,聚焦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各族青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自觉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校团委副书记 李建玲

聆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青年一代,要始终“心中有明灯”。每个时代,青年都留下了鲜明的亮色,青年年纪轻,却有大能量。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历史进程中,共青团始终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突击队的作用。作为青年一代,要始终“心中有方向”。作为团干部,我更加明确了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干部的定位与使命,那就是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民大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 王布云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认真学习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高度重视发展和培养青年团员,厚植青年的家国情怀,引领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自觉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社会学院青年教师 袁迎春

伟大的百年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青年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青年教师,要用奋斗来展现青春的亮丽底色,要用奋斗来展现青年磨砺心智、努力成长的志气。作为青年教师,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和广大青年学生一道,满怀希望,努力创造美好明天。未来,是属于青年的。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 王吉兰

青年如何一脉相承,将自身的奋斗与时代主题紧密相连。作为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作为共青团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青年工作,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民大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 刘 杰

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勇于肩负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同青年学生一起挺立在时代潮头,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 吴之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要走,民族的未来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中国青年有了使命感,国家才有未来。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学生 韦丽莎 

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时刻牢记时代的使命,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时光不老,青春正好,加油,中国青年! (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