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举行“我们的节日·苗族四月八”活动

2022年05月11日14:15 |
小字号

5月8日,西秀区在新安街道马军屯村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苗族四月八”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身着节日盛装的苗族同胞,伴随着苗族歌曲,纷纷登台献艺表演。芦笙演奏、苗族舞蹈、敬酒歌……一个个民族风情浓郁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打糍粑、跳花活动等苗族传统文化活动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嘉宾与苗族同胞共同参与其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浓烈的节日氛围,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苗族人民独特的生活面貌和欢乐奔放的精神内涵。据悉,“四月八”是苗族同胞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每逢农历四月初八,苗族同胞会载歌载舞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苗族英雄亚鲁王,为传承民族文化、展现民俗风情、弘扬民族自豪感而凝聚了民族团结奋斗向心力。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为防止人群聚集,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未能进入现场的苗族同胞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参与其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西秀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西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西秀区新安街道、西秀区新安街道马军屯村党支部村委会、西秀区苗族学术研究会承办。(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