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视窗>>时政要闻

余庆县“三化培训”破除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本领恐慌”

2022年05月11日16:07 |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2+2”改革,不断深化“贵人服务、余(愉)快办”政务服务品牌。余庆县自启动“2+2”改革业务培训工作以来,坚持以“三化”为抓手,聚焦精准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提升综合窗口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破除“本领恐慌”。

一是细化培训主体。余庆县政务服务“2+2”改革综合窗口人员配备采取“划人不划编、集中管理、统一考核”方式,择优配齐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工作人员作为综合窗口人员,具体承担前台综合窗口无差别收件受理工作。其中自然人区35人,法人区11人,自4月中旬以来,对46名前台综合窗口人员按照分区业务开展集中轮训,为保障“2+2”模式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有序运转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化培训内容。通过提前安排部署业务培训工作,县政务大厅全体进驻单位作为业务培训工作的主讲部门,在第一轮集中培训中重点围绕“高频+标准化”事项清单,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及课件。通过展示实际办件材料、制定材料样表等形式,更加简单、易懂、精准的向参训人员讲解清楚收件受理材料内容和审查要点,让综合窗口人员尽快熟练掌握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原件核验、材料甄别等工作,实现“傻瓜式”照单收件,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是优化培训形式。本轮业务培训主要采取“小灶式”培训形式,结合县政务大厅功能分区,对46名综合窗口人员按照自然人一区、自然人二区、法人区进行划分,对3个区域窗口人员每周分别安排1天非上班时间开展业务集中培训,在课堂上对培训内容有疑问的,第一时间提出解答后进行销号掌握,不断增强培训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已开展6次业务培训。下步还将通过跟班培训、一对一辅导、实操培训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培训质效。(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