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杨武乡: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2年05月11日15:35 |
小字号

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近日,西秀区杨武乡把创建工作抓在日常,确保创建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持续巩固好宜居乡村创建成果,杨武乡创建工作以“2+5”的模式,把创建工作抓在日常。“2”是每周周二、周五2天组织开展大扫除活动,主要由村两委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每次打扫一个组,坚持周周扫,主要解决组上的难点问题。“5”就是每周剩余的5天,由一村七岗、村两委、群众各自开展常态化打扫,根据“门前三包”网格划分等工作安排,确保各自负责领域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组建督查队,以“1+3+4”模式开展督查。通过组建1个效能组,组建3个督查组,每个督查组负责4个村(居)的方式,将创建成效督查工作形成闭环。督查组负责每天下村督查各村(居)工作成效,对存在问题立即反馈到调度群,涉及村(居)主动领“账”,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到督查组。效能组负责对每个督查组负责区域成效进行检查,对成效不明显的,由分管同志组织督查组召开“提能会”,进一步发挥成效督查的作用,同时对督查组反馈回来的困难、问题即使采取有效措施解决。

为持续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杨武乡采取“四个一”的模式,开展示范评比。对示范户坚持一月一评比,每月各村(居)评选3-5户示范户,并对示范户在全村进行公示,对环境卫生差的农户,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经教育不改正的,按照《村规民约》规定,纳入“黑名单”或“不诚信”农户管理。对村(居)坚持一季度一考核,结合各村(居)日常环境卫生情况、资料报送情况、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组织考核组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村(居)年终考核依据之一。

下一步,杨武乡将持续按照市、区对创建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力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肖甜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