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城管局:搬家式大扫除 美化小区环境

2022年05月11日15:34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文明、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近日,西秀区环卫处组织环卫工人分别对塔山社区八大公司宿舍、虹湖社区疾病防控中心宿舍两个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的大件废旧垃圾和沉积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彻底清除老旧小区垃圾死角。

在南街街道塔山社区县府路八大公司宿舍属棚户区内,一些无人管理的废旧家具没来得及处理,丢弃在八大公司宿舍公厕旁,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和居民出行。西秀区环卫处西街环卫所负责人到老旧小区了解情况后,带领20余名环卫工人对废旧家具进行清理,环卫工人分成破解组、装卸组、清运组3个组,对八大公司宿舍内扔弃的旧沙发、废旧床垫、桌椅等大件垃圾进行拆解和清理。

整治中,各组按照分工要求,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破解组利用工具先把大件的旧沙发、废弃床垫、桌椅等进行分解破小,装卸组对分解小的垃圾进行装车,然后由清运组负责清运到转运站倾倒。经过大家分工协作,4辆垃圾车来回不停转运,历时6个小时,终于将堆积在公厕旁约10吨大件垃圾清理干净,切实做到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东街街道虹湖社区东山路疾病防控中心宿舍内堆积着许多大件废弃家具和多年沉积垃圾,恶臭难当、蚊蝇满天。环卫处在了解情况后,安排东街环卫所10余名清运工人及清运车辆赶往东山路疾病防控中心宿舍进行突击整治。由于垃圾堆放时间过长,清理过程中发出难闻的恶臭,加上废旧家具又大又重,还要进行破拆才能运走,给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难度。经过3小时的不懈努力,共清运垃圾7车,重量约达8吨。突击任务完成后,虹湖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纷纷对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

下一步,环卫处将不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主动与各街道、社区对接,补齐“短板”,美化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西秀区城管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