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三穗: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1日16:58 |
小字号

三穗县气象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5月11日,三穗县气象局走进彩虹社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宣传。

据悉,三穗县气象局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动向社区居民朋友宣传气象相关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重点向居民朋友讲解汛期常见的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同时引导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三穗气象”和抖音视频号“三穗预警发布”获取天气预报、实况监测、预警信号等信息。

三穗县气象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民众应急避险意识和防御自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图为活动现场。(图/文 张振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