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医疗保障智能监管子系统上线工作

2022年05月11日15:43 |
小字号

为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措施,全面启用智能监管系统,黔东南州医保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医疗保障智能监管子系统上线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黔东南州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基金监管工作,充分认识实施医保智能监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快推进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智能监管系统上线运行作为基金监管的重要手段,推进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监管,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保护医务人员,又保障医保基金使用合法合规安全有效。

二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今年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实施医保基金智能监控工作wx,是实现医保综合监管由人工监管向智能化创新监管迈进的重大举措,重点是将医保基金放在“事前、事中”监管首要位置,要改变过去“事后查处、被动救火式”的监管转变为主动事前监管的模式。

三是强化沟通,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医保智能监管落地管好取实效。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对“智能审核系统及审核规则”的运用分析,认真做好医保智能监管系统试运行各项工作,切实把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管好、用好,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可持续运行,全力推进黔东南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化培训,全力推进。为推动医保智能监管系统有效运行、切实发挥医保基金监管实效,州医保局通过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等手段,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培训,异地就医智能审核相关方面,对智能审核系统操作、审核流程、规则等进行详细培训。(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