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黎平县开展幼龄茶园套种大豆现场培训会

2022年05月11日15:33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力实施大豆产能提升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幼龄茶园套种大豆控草增肥增效作用。近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省茶叶研究所在双江镇开展幼龄茶园套种大豆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采取理论和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省茶叶研究所、县茶叶中心技术人员把专业知识带进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教授,让农户更直观的了解茶叶套种大豆的技术关键点。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双江镇农业技术人员、村干、合作社负责人、茶农等共计40余人。

据省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娟介绍,幼龄茶园套种大豆的关键点有四个。一是要选择生长势高、植株高大、病虫害抗性强的大豆品种;二是要兼顾大豆产量和茶园管护的要求,合理密植;三是在大豆出苗后25~40天,应根据天气除草1次,将杂草连根铲拔,使大豆能够尽早占据生态位,抑制杂草生长;四是要按照茶园安全用药标准防控大豆病虫害,选择在茶园里允许使用的科学、绿色、高效农药。

大豆是重要的油料作物,幼龄茶园套种大豆,可有效控制杂草生长,改善茶园生态,提高土壤肥力,同时,以短养长,预计每亩可增加500-1000元的收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吴彩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