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黔粤合作”共建教育人才新高地

2022年05月11日15:30 |
小字号

一是优化师资力量。开展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大湾区教师挂职帮扶,将一线城市教学理念和教育模式引入黎平,探索教育教学新方式;实施“优课云享”网络扶志项目,搭建网络教室,联通城乡课堂,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共享。目前,共培训教师共计350人,在10所城乡小学开通网络课堂。

二是补齐设施短板。利用东西部协作财政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实施城乡校舍改扩建项目,新建城区校舍5800余平方米,新增义务小学阶段学位900个,消除大班额18个,改善乡村学校寄宿设施条件,补齐城乡学校教学、生活设施短板。

三是搭建产教平台。协调引导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结对帮扶黎平职校;加大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大湾区企业与黎平职校校企合作力度,采取冠名班方式,开设“定向专业”“定岗专业”开通学习就业绿色通道,为学生搭建产教平台。目前,黎平职校已有169名学生到合作企业开展岗位实习。(黎平县政府办 钟余航、姚光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