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最美逆行者”雍朝斌入选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2022年05月11日08:5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在这些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中,有一名青年来自贵州。

雍朝斌,1987年出生,从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毕业后,于2013年9月起在织金县中医医院工作。在织金县中医医院工作期间,她主动参与了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2017年4月至2018年6月,雍朝斌参与了毕节市织金县的脱贫攻坚战,担任织金县中寨镇石丫口村第一书记期间,积极参与和推行“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助力石丫口村村集体和村民资源资产实现股东化。雍朝斌还在石丫口村积极推动落实医疗保障,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引导贫困户参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现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全覆盖。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当时作为织金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的雍朝斌,带领8名护理人员负责接管织金县健民医院医学观察点,收治患者38名。同年2月4日,她写下请战书,主动参与到援鄂医疗队伍中。在援鄂的44天中,雍朝斌共参与收治患者522人,治愈出院279人,转院126人,同时还兼任毕节市援鄂武汉工作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和贵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宣传工作负责人。当年,雍朝斌被湖北省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被贵州省委评为“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被全国妇联、国家卫健委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次年9月,被贵州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为“全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还很漫长。”雍朝斌说,今后将继续高标准要求自己,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