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初设方案通过

即将进入EPC招标阶段

2022年05月11日08:4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5月9日,记者从贵州贵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日前,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初设方案通过评审并获得批复,项目即将进入EPC招标阶段。

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安康大道交兴安大道西南侧,新校区总用地面积为2526350.60平方米,合3789.53亩,净用地面积2152352.08平方米,合3228.53亩。该项目为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037547.78平方米,包含药学组团、人文社科组团、生工组团、公共卫生组团、临床组团、基础组团、法医楼、解剖楼等11个教学组团和图书馆、行政楼、体育中心、6个学生宿舍组团及其他附属工程。

“贵安新区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基础,项目地块内既有大松山水库,还有沿岸两侧大规模的茶园。在设计阶段我们就坚持‘以自然生态本地打造校园景观’的原则最大程度保留原来的水体和自然风貌。”承建该项目的贵州贵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松佐说,项目周边施工条件较好,目前除西纵线日后作为贵阳贵安主要外环道路还在进行顶层设计以外,周边的安康大道、兴安大道以及茶园大道均已通车,市政水、电、气等也可接入。

据介绍,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距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安医院仅11公里,新校区投用后,贵安医院将作为学生的医学实践、研究基地。(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文 石照昌/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