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当前热点

市县两级联动 多元化救助困难妇女

2022年05月10日14:55 |
小字号

5月7日,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两级检察院、妇联、残联多元化救助联席会在紫云县召开。

会上,向刑事案件受害残疾妇女危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慰问金及米、油、被子、牛奶等救助物资,并就下步的后续关注救助进行讨论交流,就如何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权益交换意见。

会议商定,一是由紫云自治县妇联继续跟进了解危某某及其家庭情况,保持与县检察院的联系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县检察院和妇联以危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为契机,在紫云自治县开展试点工作,探索通过以案释法、说理动情的方式,加强思想引领,用农村妇女群众能接受、有效果的方法,传递惩恶扬善的正能量,提升农村妇女儿童维权防范和敢于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意识,让更多实施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者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帮助更多的受害困难妇女儿童及其家庭走出困境。(贵州妇女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