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8.4万亩油菜丰收 预计产量9900吨

2022年05月10日17:22 |
小字号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持续落实“藏粮于技”的粮食种植目标,积极推广良种良法,油料种植取得明显成效。近期天气晴好,三都县8.4万亩油菜迎来丰收季,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近日,三都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周覃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县级项目验收组来到周覃镇连心村三都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县级示范点,开展油菜示范种植田间测产验收。大家分工对已经成熟的油菜进行采样收割,通过测量油菜种植地的行间距,每株油菜的株高、结角数、角粒数及结合品种特性千粒重等方式计算油菜亩产量,测评出今年油菜种子的产量和品质。

三都8.4万亩油菜丰收 预计产量9900吨。

“根据今天的测产情况来看,亩株数基本上能够达到4500到5000株,每一株的角果数将近达到510角,每角的粒数是21粒。”三都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忠热说。

韦学奇是三都县周覃镇连心村的油菜种植大户,在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政策帮扶下将自家全部田地用于种植油菜,同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育苗移栽、精量植播、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今年他家的油菜长势良好。韦学奇夫妇趁着晴好天气将一捆捆收割晒干好的油菜抱到田中间进行打收。

“今年我种植油菜6亩田,差不多得2千斤,种的1千斤拿去卖,留一半来榨油吃,这种油菜非常好的。 ”三都县周覃镇连心村村民韦学奇说。

三都8.4万亩油菜丰收。

近年来,三都县层层落实粮油管护责任,推广好优质良种,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抓好化肥农药安全,全面落实惠农补贴政策,通过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在全县推广油菜种植8.4万亩,农民粮食种植积极性不断提高,油料存量足、安全性高。

“根据这个测产情况来看,我们这个示范点亩产量达到140公斤每亩,全县120公斤每亩,以此来推算我们全县的8.4万亩的油菜产量(预计)达到9900吨。”三都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忠热说。(图/文 周忠能、龙通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