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非煤矿山专项督导帮扶组到碧江区开展督导帮扶

2022年05月10日09:34 |
小字号

4月29日至5月21日期间,国务院安委会非煤矿山专项督导帮扶组将对碧江区的地下矿山、正常生产和建设的露天矿山,正常运行的尾矿渣库开展督导帮扶工作。

截至目前,国务院安委会非煤矿山专项督导帮扶组先后对碧江区长行坡锰矿、新田湾锰矿、洪岩洞锰矿、尖坡水泥灰岩矿床花竹山矿段、金瑞锰业公司猫猫岩锰渣库等9个非煤矿山点开展了督导帮扶。

督导帮扶组采取听取企业汇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现场实地查看、试卷考试、集中反馈的方式开展指导帮扶工作,精准查找出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并针对性提出督导帮扶意见。

专项督导帮扶组要求,要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及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此外,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设备等关键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完善设备操作规程、企业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坚持举一反三,用好用活督导帮扶成果,以最积极、最务实的工作配合专项督导帮扶,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