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医疗保障行业事项实现“网”上申请

2022年05月10日08:47 |
小字号

“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住院费用报销都可以网上办”。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完成住院费用报销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在贵州政务服务网上可实现医保行业事项网上办理,有效解决了以往异地不能办、网上不能办、办事必须跑现场等问题,群众不出门不排队就可办理医保业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便利度,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让医疗保障服务更加方便快捷。

据悉,在省医疗保障局和省政务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自4月20日起,贵州省医保保障信息管理系统与贵州政务服务网融通运行,全省医保保障行业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为配合省市做好全省医疗保障信息管理系统与贵州政务服务网融通工作,确保赫章医保行业事项和全省同步实现在贵州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办理。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精准领取赫章医保事项,参加省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省医保局开展的视频培训会议,安排工作人员指导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线下系统操作演练,强化了前台收件与后台审批业务培训演练,提升了业务办理经熟度,为赫章医保行业事项网上申请做足了功课,办事人员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并提交材料后,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登录贵州政务服务网智慧管理平台预审,材料齐全后受理,将办件信息转入贵州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进行办理,办事人员可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查看业务办理进度。(赫章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