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首期“贵美沙龙”在贵州美术馆举办

2022年05月10日14:45 |
小字号

5月7日上午,由贵州美术馆举办的首期“贵美沙龙”在贵州美术馆隆重举行。吸引业内嘉宾、艺术爱好者和关心美术馆公共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90余人参加。

首期“贵美沙龙”由贵州美术馆油画和版画艺术创作室主任李丰现场为大家解读“湖北·贵州·现在时”美术作品展展出作品,李丰主任从作品的色彩、形式感和表达的深层含义对展出作品进行一一解读,并就如何提升民众的艺术欣赏能力等美学知识进行普及。大家一致认为:“听了李丰老师的解读后学到了不少美学知识、受益匪浅”。

展览作品解读结束后,在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研讨会,研讨会现场氛围异常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现场嘉宾就如何解读大师作品、如何将美术与茶艺有机结合,特别是如何将“贵美沙龙”这样的公教活动办出品质、办出成效等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贵州美术馆一直高度重视公教活动,公教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化一直在不断探索,“贵美沙龙”的推出,是贵州美术馆为提升美育教育推出的一项公共教育新举措、新尝试,目的是让美术馆真正成为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传播知识、倡导美育、增进交流、激发创造的精神文化家园,让美术馆在提升社会美育、增强文化自信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贵州省文化旅游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