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消防:“小喇叭”发挥防火宣传“大作用”

2022年05月10日11:38 |
小字号

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打非治违”宣传专项行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发动全区10个镇、街道开展“小喇叭”行动,让小喇叭化身“消防宣传员”,使之成为群众获取消防信息最快捷、方便的途径。

“小喇叭”在停车场出入口宣传。

据悉,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录制《小型经营七项措施》《两分钟防火法》等音频内容,再利用在全区10个街镇全天不定时滚动播放的方式,让消防安全成为群众茶余饭后时刻关注的话题,达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辐射全社会”的宣传效果,使广大村、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了解火灾发生的特点以及原因,掌握一些应对措施,时刻注意防火安全,防患于未然。

据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通过微信群、宣传手册的宣传方式,‘小喇叭’打破了‘年龄鸿沟’的宣传壁垒,使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覆盖面更广、频率更高、效果更强,确保了消防宣传真正做到‘进村入户’,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文/图 郝涌智、潘永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