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打造政务服务便民“连心线”

2022年05月10日09:11 |
小字号

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方统筹协调,深入推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切实发挥该热线方便群众、服务决策”的社会功能和作用,真正成为值得企业和群众信赖、托付、期盼的“连心线”。

完善组织保障,建立工作运行机制。县政府办印发《印江自治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实施方案 (试行)》,明确工作内容和各单位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充分发挥相关单位职能优势。建立分工明确、责任明晰、齐抓共管、互相配合的工作体系。按照“统一受理、分类处理、限时办结、全程跟踪、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原则,规范高效办理群众诉求。

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干部业务能力。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召开“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培训会,对系统操作、疑难诉求的处理方法以及工作考核办法等作详细说明,丰富干部的业务知识领域,为做好承办工作夯实基础,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运行管理、办理效果。

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工作协调联动。县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满意率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研究对策,注重与多部门的协同联动,加强热线受理突发事件、舆情信息以及信访诉求的甄别判断、联动处置能力,建立“12345”热线与119、120等紧急类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提高热线按期办结率、诉求解决率、服务满意率。

强化监督指导,实行长效管理机制。县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考核督办“指挥棒”作用,推动问题诉求有效解决,切实提高“12345”热线工单办理责任,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办理通报制度,根据办理情况每月汇总形成工作通报,并强化日常工作指导,对工作滞后的部门或乡镇(街道)实行“一对一”指导,督促其限时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使热线办理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真正成为值得企业和群众信赖、托付、期盼的“连心线”。(梅亚军、杨艳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