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大学举行第六届高校青年·思想论坛

2022年05月1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10日电 (龙章榆)5月9日,以“强国新征程·自信向未来”为主题的贵州大学第六届高校青年·思想论坛在贵州大学东校区中国文化书院举行。论坛现场,贵州大学相关领导、青年师生代表及百余所国内高校学生代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论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担当、新作为。

《溪山青语》文选发布会。贵州大学供图

贵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致辞中向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走好中华民族的复兴路,与祖国齐奋进;走好新时代发展路,与党同呼吸;走好扎根基层的磨砺路,与人民共命运。他倡议,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担重任,积极到基层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学识报效祖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贵州大学供图

开幕式上,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征稿、从2000多篇论文中精选36篇论文合辑而成的《溪山青语》文集首发。现场,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向中国文化书院与《溪山青语》文集的优秀投稿者代表赠书。

读书分享会上,贵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旭,与青年学子共话读书感悟。他们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科研成果向大家分享《别逗了,费曼先生》《红星照耀中国》《筚路维艰:中国社会主义路径的五次选择》等中外名著,合力打造了一场精彩的“思想交流盛宴”。

读书分享。贵州大学供图

论坛第三阶段的“溪山畅想”青年论坛,贵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欢欢、贵州大学校友代表赵丽娜、香港大学研究生会执行副主席石唐森一、澳门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梁毅明代表青年学子相继作主题发言。现场学子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四个主题进行了讨论。

本届论坛还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的712篇论文,经过严格把关,其中44篇获评优秀论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